第二十二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落幕

2013-08-08 17:39: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13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大礼堂座无虚席,人声鼎沸。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二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中行网银杯”2012中国科大校园演唱会在这里举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合肥管理部副总经理王良兵先生,校团委书记杨正、副书记杨晓果出席观看了演唱会。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王良兵总经理和杨正老师共同为本届科技文化节中的10个优秀活动代表颁奖,王良兵总经理还代表中国银行发言,赞扬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并表示希望能和我校有更加广泛的合作。随后,本次演唱会正式拉开序幕。

 

       晚会的宣传视频《谁的等待,适逢花开》先行上映。随着合肥学院张鑫等同学带来的精彩乐队表演《翅膀》的动感节拍,现场观众的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2012年中国科大K-Star人气选手束蓬首先登台亮相,带来一曲《浮夸》,高水准的演唱、深情地演绎以及绚丽的高音赢得了满堂彩,为演出开了一个好头,现场的气氛也更加热烈。

 

       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学院、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以及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参加了演出,并组织同学赴现场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安徽大学带来的街舞《U》一登台就获得阵阵尖叫。动感、欢快的节拍,一组组精心编排的的动作,13位演员倾情的华丽舞姿与灵动的体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让全场观众乐开了怀,久久沉浸其中,回味无穷。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鲁倩倩同学和搭档孙莹茵随后登台高歌一曲《听海》,两位演员唱得声情并茂,默契的配合和优秀的声线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跟着一起唱起来。

 

       接下来,合肥工业大学拱桥同学的一首《最佳损友》令现场动容。安徽建筑工业大学的民族乐队用鼓、笛子、吉他、铃鼓和两位女生带着一种遥远又温暖的干净声音为我们带来了《红布绿花朵》,将现场的气氛加入了的小清新元素。安徽中医学院纪娟、颜颜同学带来的情歌对唱《屋顶》给晚会的现场营造出温馨甜蜜的浪漫氛围。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合唱《相亲相爱》,欢乐的节奏,高涨的情绪,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吴声康的b-box,一手紧握麦克风,一手凭空做出击打、弹奏等动作,靠嘴巴模仿出各种乐器的声音,贝斯、架子鼓、吉他等乐音组合成节奏感丰富的音乐,通过音箱传出,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最后的6种声音同时演奏更是令观众啧啧称奇。

 

       安徽农业大学的王奕萌同学动情演唱的《依然爱你》、《你不知道的事》为兴奋的现场再次注入了温情的感性色彩。中国科大歌坛两大唱将杨尉然和黄文欣携手带来的舞台剧式演唱《记得》不仅展现了自己不俗的实力,其细腻、感性的歌唱更是打动了全场的观众。安徽三联学院的曹宇同学的热力演唱《红日》及之后安徽大学同学们带来的歌舞《Genie》又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合肥师范学院的楚玉喜同学《心痛的感觉》和《母亲》令现场再次震撼。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宋娴、程艳、程盼盼同学带来的《雪花红梅》声声动人,句句暖人心,让现场再次感动。
       临近尾声,今年的K-Star歌王唐城与实力唱将樊珂为大家带来一曲《我们爱过就好》,专业的演唱,温情的表演,令观众陶醉在天籁之中。最后,在《笑忘歌》的音乐声中,2012中国科大“中行网银”校园演唱会圆满结束。

 

       本次校园演唱会得到了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和合肥各高校学生会的大力支持。演唱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更打造了我校与在肥地区高校文艺交流的平台和展示青春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明年同样的精彩。

(校团委、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