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等学校标识通过国家商标注册

2013-09-06 15:53:2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更好地保护校名校徽等无形资产,包括标志性简称“中国科大”等,防止恶意侵权行为,维护学校声誉,我校自2012年启动了商标注册和续展工作,申请注册了一批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体)”、“中国科大”、“中国科技大学”、“中科大”、“USTC”、校徽等,分别在第42类教育类、42类科研类和45类专利服务类等5个类别共18件商标,续展了9件商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含有与中国国家名称相同或者近似文字的商标申请,一贯要求从严审查,慎之又慎。经过多方努力,2013年已经陆续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审核,全部注册和续展成功。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品牌的培育和保护,以及商标的管理、注册、维权等工作。早在2003年我校就将校名简称“中科大”、“科大”、“科技大”、“USTC”、“CUST”在商标分类表中的第41、42类上申请为商标,为学校的商标保护奠定了法律基础。2009年成功地将“中科大”商标申请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