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开营

2017-08-02 17:57:4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22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开营仪式由中国科大教务处处长周丛照主持,来自全国各地40所高校的百余名同学和十余位特邀嘉宾参加了开营仪式。

       作为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组成部分,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由百度公司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目的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创意理念,选拔大学生创新领袖和创业先锋,造就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自2015年开始项目已成功举办两届,入选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累计已覆盖全国上百所高校,其中包括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港澳地区高校。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以“AI(爱)科技,用AI”为主旨,营员将围绕“智能对话”和“智能生活”等主题内容,在百度公司和中国科大资深专家和学者以及特邀创新创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进行为期7天的高强度创新创业训练,选拔出的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将获得孵化资助和支持。

      开营仪式上,同学们聆听了百度公司资深专家带来的题为《UNIT:语言理解与交互技术》和《对话式人工智能的来临》的两节人工智能概念课。最后,联和运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大81级校友张树新女士为营员做题为《我始终对未来充满好奇》的主题报告——“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的改变世界”为本届夏令营开营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总负责,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校团委、校友总会、校园管理与保卫处等部门提供了大力支持。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