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7-08-02 17:45:5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18日上午,我校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包信和,相关学院、国家实验室、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知名高校的180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校长助理杨金龙主持。

       上午9:00,夏令营正式开营。校长助理杨金龙在主持时向与会学子传递中国科大的热烈欢迎和真诚期待:“中国科大夏令营是同学们书写青春情感、碰撞思想火花的舞台,更是感悟科大文化、感知创新魅力的盛会。未来几天,同学们将领略导师风采,触摸科技前沿,初步体会‘只有这里才能放下一张安静的书桌’的内涵”。

       包信和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夏令营筹备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自创校以来,中国科大以一流的人才培养理念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办学声誉赢得了党和国家的认可、社会的广泛好评。近年来,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此次夏令营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感受科大的学术氛围和深厚底蕴,结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快乐学习、放飞理想,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包信和校长说:“明年科大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校庆,非常有意义、值得纪念,期待同学们能够成为科大新一甲子的第一批研究生,再次相聚科大,共庆科大建校六十周年!”。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管志梓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走进科大,仿佛置身一方净土。没有车马喧嚣,没有市井浮躁。满目所见,是行色匆匆、背着双肩包的师生;两耳所闻,是关于课程公式、实验数据的探讨。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夏令营这段经历将会开启我们对科学的热情,让我们更好地投身到今后的学习与科研之中。科大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随后,许武书记、包信和校长和各学院领导上台授旗。 在《永恒的东风》雄壮激昂的旋律和全体营员热烈的掌声中,2017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营仪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总体情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招生政策。

       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招收本科三年级、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学习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本年度,夏令营共收到约一万名优秀学子报名,最终共录取各类营员3524人,比去年增加700余人。近年来,我校根据不同学科的专业特点,不断拓展夏令营的学科范围和规模。本年度夏令营更加充实饱满,涵盖学科更加广泛,共组织20个夏令营,其中包括新增的环境科学夏令营、科技与文化夏令营,营员规模和学科覆盖面再创新高。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走进实验室,参观科研成果,与科学家们直接对话;将参与冷餐会、师兄师姐见面会、闭幕晚会等活动,体验科大校园文化、品味科大优良校风;将走出校门,参观科大讯飞、省博物馆等地方,感受科大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地域文化的无穷魅力。期间,学校各部门也将全力为营员们提供全面保障和优质服务。

       筑梦科大,携手起航。中国科大夏令营的经历一定会成为各位优秀学子逐梦途中难忘的美好回忆。预祝此次夏令营活动顺利进行,圆满举办!

       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部分精彩活动一览:
       1、“张灯结彩”迎最“热”科大夏令营
       2、开营啦!2017年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啦!
       3、 看,那一抹“工程蓝” ——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纪实Day.1
       4、化学夏令营开营啦!
       5、2017中国科大夏令营物理分营宣传片

       更多消息请关注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官方网站http://gradschool.ustc.edu.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 ustcyjs。

(文/研究生院、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