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未来化学/生命学家国际夏令营”闭幕

2017-08-02 17:33:3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17年7月15日上午,第三届“未来化学/生命学家国家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环境资源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化学物理系副主任李群祥教授、澳大利亚新哥伦布计划(Australian New Colombo Plan Mobility Project)负责人Drew Parsons博士,未来化学/生命学家夏令营会务组、全体营员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闭营仪式。

      闭营式上,来自剑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等17所国外知名高校的优秀营员,对自己在科大为期两周夏令营期间学习研究经历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展示。报告过程中,营员们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各自的科研实践和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目不暇接。大家饱含着对未来化学/生命学家国际夏令营的热爱以及不舍,引起了台下营员们的阵阵共鸣,掌声如潮。四个小时的报告结束后,Drew Parsons博士与李群祥教授分别为本次夏令营中表现出色的营员和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期待着下次相遇!

      本届夏令营历时两周,第一周邀请了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生命学院的10多位优秀教授为营员带来前沿的学术报告,教授们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让营员们受益匪浅,互动连连。聆听报告的同时,营员们还参观了东区环境与资源楼、中区医学中心、西区生命学院的实验室。通过学习和参观,营员根据自身兴趣和学习背景选择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科研实践。

      与此同时,为了丰富营员们的文化生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还联合教务处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课程,如民乐欣赏、中文学习、茶道和中国功夫等,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馆和安徽省地址博物馆,第一周的周末赴世界自然遗产西递宏村游览,让远道而来的学生能够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但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员已与我校的志愿者们结下深厚友谊,截至7月17日上午,营员们已陆续踏上归程。相信此次夏令营,不仅是一段美好的经历,更是为有志于投身化学/生命学研究的本科生们所搭建出的优秀平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学院、国际与合作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