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Michael L. Shuler院士访问我校并做“大师论坛”学术报告

2017-06-30 11:44:4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教授Michael L. Shuler于6月12日至14日访问我校。

  6月13日上午,Shuler教授参观了校史馆,并访问了工程学院、生命学院及信息学院的相关实验室。下午4时,Shuler教授以“Models of Life: Simple Cells to Humans”为题,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为科大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论坛”报告,报告会由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主任徐晓嵘教授主持。

  报告针对生命体的模拟这一科学问题,利用数理模型以及微流芯片等方法,从细胞和器官两个层面对关键生物参数进行模拟,并且以此取代动物实验,用于临床前药物疗效与毒性的评估对药物研发和筛选给予有效指导。在座师生对Shuler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报告之后就相关科学及工程问题与他展开了深入交流。

  Michael L. Shuler教授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及康奈尔纳米生物技术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分子工程,研究内容包括用于药物毒理检测的仿生微流控芯片以及细胞生理功能的计算模型。他的杰出研究获得了众多国际奖项,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普利茨克奖,美国化学学会Marvin Johnson奖,生化工程安进公司奖,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Warren K. Lewis奖以及生物工程学会J.E. Bailey创新奖。

(文/工程科学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图/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