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7-05-17 15:33:5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2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梳理以往的工作实践,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管理工作。要紧紧抓住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要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生管理,对学生要关爱不能溺爱,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规则意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各单位要结合学生评议、学院评议和学指委办公室评议,加强对班主任工作业绩考核,切实落实各项考核制度,科学合理地做好班主任考核工作。

  董雨布置了组织全校学工系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十七期培训工作、2017年学生入伍预征报名、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集中办理2017届本科毕业生部分毕业离校手续和召开2017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会议等方面工作,并对2017届本科毕业生档案和毕业生“学籍登记表”填写、收集、报送等工作作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布置了班主任考核试行办法征集意见、2016-2017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评选、加强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对学习警示学生进行帮扶、毕业纪念册、毕业纪念戒指发放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贫困补助等方面工作。

  会上,财务处朱琳老师介绍了催缴毕业生学费相关工作,物理学院汤茜老师介绍了参加教育部第17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