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4-12-17 15:31:4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2014年度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先意副校长、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人才处杨中波处长、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教处孙裴兰副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处祝昊泉副处长、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彭澎研究员、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黄方副部长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大以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70多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先意副校长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自身多年的人事人才工作体会,诚挚感谢中科院多年来对我校人才工作的一贯支持,充分肯定了中科院青促会的青年学者们对于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对青年学者们在未来的科研事业中不断创新,推动自身以及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杨中波处长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于2011年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青促会旨在团结、凝聚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致力于通过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中国工程院范维澄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学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李传锋教授以及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研究员应邀出席并做特邀报告。范维澄院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了从燃烧、火灾到公共安全的研究历程,并与会员们分享了他的科研成果和心得;李学龙研究员报告了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方面的内容;李传锋教授介绍了从量子力学到量子信息的发展;陆守香研究员介绍了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政策及其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创业方面的举措。

  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举行了合肥分会的会长换届仪式。通过民主提名、投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李海当选合肥分会新一届会长,随后上一届会长褚建勋将承载着责任的会旗递交到了李海手中。

  换届结束后,来自中国科大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部分青促会会员代表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学科前沿做了报告。

  随后,彭澎研究员主持了中科院青促会青年人才成长座谈会。杨中波处长就中国科学院的人才新政作了全面详尽的介绍,参加座谈会的青促会会员就科研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政策问题进行了交流,青促会领导针对大家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杨中波表示,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是继北京分会之后第二个成立的片区分会,在中科院青促会的管理模式创新、学科交叉创新与青年人才培育方面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尝试,希望合肥分会在各级单位人才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把青促会的活动做得更好、品牌做得更精。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