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芳草社举办“守护美丽天鹅湖”徒步益行活动

2013-12-10 10:57: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日,在美丽的天鹅湖畔,由校团委主办,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守护美丽天鹅湖”徒步益行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主要以定向越野的活动方式,以“宣传为主、比赛为辅”的活动形式,将环保和运动相结合,使参赛队员不仅享受绿色、环保、锻炼带来的快乐,也在潜移默化中实践了环保理念。

  下午两点整,在活动开幕式上,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阳思老师发表了简短讲话。她首先感谢了热爱环保热爱公益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真诚期盼所有参赛者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提升环保能力,享受健身乐趣。在全体参赛者喊出“与生命相约,与环保同行”的口号后,阳思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参赛者们自制的团队袖标以及标语口号,这些风格各样、形态各异的的创作不仅体现了参赛者的奇思妙想青春飞扬,而原材料均来源于生活旧物更是彰显了参赛者的环保理念与无限热情。同学们创作的标语更是激扬人心,“爱无限,绿无边”,“用汗水美化青山,用爱心缔造家园”,每一句都引得众人共鸣。

  活动开始后,参赛者们热情高涨,按照着既定路线绕着天鹅湖环行,并在环行途中积极的向游客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捡起沿途垃圾,让环保落于实处。更有些队伍别出心裁,自制报纸垃圾袋,变废为宝,赢得大家赞誉。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参赛者在参与环保行动,更是影响了天鹅湖畔的市民游客。一些热衷于公益环保的市民表示深有感触,不仅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宣誓,而且热情地与参赛学生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下午五点,伴着天鹅湖畔美丽日落,我们的活动也就此接近了尾声,冬日暖阳斜映在每个人的脸上,一时间竟觉得如此美好。虽然我们的活动就此结束,环保行动却没有结束。我们相信在这次活动中所得到的感悟必将影响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永持环保理念,践行环保生活方式。

(校团委、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