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民族乐团成功参演安徽省“祝福祖国”全省民乐专场音乐会

2013-08-16 11:19:4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帮助下,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校学生民族乐团于95顺利抵达安徽大剧院,参演“祝福祖国·全省民乐专场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安徽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祖国和人民汇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汇集了全省顶尖的民乐演出团体。

    此次音乐会汇集了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民乐团与古筝团、以安徽花鼓灯元素为特色的淮北市文化馆民乐队、盛大村农民笛子演奏队等多支优秀演出队伍。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还带来了技艺精湛的小型独奏重奏曲。全场的压轴节目是基于黄梅戏元素创作的双二胡协奏曲《天仙配》。演绎此曲的安徽省歌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曾于2009年春节期间赴欧非巡演,并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代表了安徽民乐艺术的最高水平。

    我校学生民族乐团作为唯一的业余演出团体,带来了《苏堤漫步》和《京调》两支曲子。虽然难度不大,但被同学们演绎得清新灵动,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场的专业老师也对我校学生民族乐团印象颇深,评价我校学生民族乐团有三点难得:业余团体能排练到这样的水平;理工科大学能办成这样的乐团;每位团员还都是高材生。

    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的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保持我校学生民族乐团良好的发展势头。

(校团委、校学生民族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