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2013-08-16 11:14:1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15日晚,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科大选拔赛启动仪式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大鸣、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出席仪式并讲话,管理学院分团委、校研究生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研究生会主席丁国亮同学主持。

    张大鸣总经理以他多年创业辅导、服务的经历,谈到“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创业计划竞赛对在校大学生的成长,特别是对未来的就业、创业都有相当大的帮助。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愿意为我校同学参加竞赛、开展创业活动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朱东杰结合近年来带队参赛的经历,分享了指导、参与“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感受和收获。他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下,创业计划竞赛又有了更多新的意义,他鼓励大家把自己的课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多参加些类似的活动,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朱老师表示:组委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会一如既往地这为此次参加竞赛的各位同学提供指导和服务,并希望这次竞赛能够为各位同学走上成功之路奠定坚实的一步。

    启动仪式上,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团队——“中科生命仪器创业团队”队长刘爱军同学,我校创业学生代表李雪白同学、朱旭祺同学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及创业的感受及认识,并分享了他们的丰富的经历,报告受到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欢迎。仪式上,丁国亮同学就本届比赛的时间安排等事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以启动仪式为标志,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科大选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主办单位将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举办多项服务、指导和交流活动,帮助我校参赛同学提高水平、锻炼队伍、培养能力。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杨亚校友基金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校学生创业协会等单位为本届比赛的举办和相关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倾力支持。

(校团委、校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