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创业协会SYB培训拉开帷幕

2013-11-28 09:15:3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十一月十日, 中国科大创业协会SYB培训正式拉开帷幕。SYB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在全球推广的培训项目,培训主要面向有创业意向的人群。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此次创业培训班将组织有创业意向的高年级同学自己演练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协会会长姚超首先简要介绍了SYB项目背景和团委举办SYB培训班的初衷。SYB培训是为让学生了解创业,或者为以后自己创业先了解和学习自主创业的技能、政策。此次培训将采用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案例分析、项目推荐以及后续支持服务等先进方式,切实为创业青年服务,为青年就业创业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圆桌、游戏、互动、投影,一扫老套的授课方式,30多名学员围坐在一起、相互之间没有了距离感,老师风趣激情的演讲更让第一次来听课的学员眼睛一亮。本期培训在课程内容设计上更有针对性、实用性,除了相关的创业理论知识外,还安排了创业心理的分析与考验。

  此次创业培训为期21天,邀请合肥市培训中心专业资深创业培训老师张永杰授课,专业、系统地讲解如何创业。课程通过经验介绍、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等形式,激发学员们的创业热情,增强培训的实用效果。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按照要求要完成创业计划书,通过审核后方能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广大青年心存的梦想。青年时代正是创业的黄金时代,此次创业培训班的举办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创业道路中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校团委、校学生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