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第二十期干部培训班结业

2013-11-22 09:25:3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大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水上报告厅举行,中央党校王瑞璞教授为团校结业学员做了《从全球视野看中国的改革与崛起》的精彩报告。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汤洪高教授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结业典礼。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平主持。

  结业典礼上,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汤洪高致辞,对团校结业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广大学员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加强社会工作的能力,鼓励全体学员成为有理想、有目标、有才华的社会栋梁之才。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期干部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并表彰优秀学员的通知》文件。本期团校共有布兵等464名学员结业,其中陈晓阳等74名学员被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团校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物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汤茜及工程学院张言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结业典礼后,王瑞璞教授应邀为团校结业学员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从科大的校歌谈起,鼓励年青学生要有所志向,有所作为。报告中,他畅谈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历程及大国崛起的必要因素,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在国际交流中的重要地位,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最新的会议精神,深刻阐述与分析了改革开放中的中国目前所面临的风险和机遇。报告令广大同学坚定了对党的信心,对祖国的信心,对未来的信心,增强了广大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期干部培训班以其新颖而多样的形式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本期团校10月27日开学以来,经过课程教学、素质训练、经验交流、案例研讨、专家报告等环节,让参与的学员在团学工作能力与理论素养上得到提升。

(校关工委、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