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大赛”为校园添精彩

2013-08-16 11:05:4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321日下午2009“科大魅力”女生节之“红袖添香”校园食神大赛在西区金橘园餐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尹红、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汪忠诚、校学生社团管指委副主任吕冰涛担任活动的评委,同时在现场观众中随机抽取了六位同学,共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红袖添香”校园食神大赛比赛共有27组选手参加,共历时约三个小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展厨艺、秀出自己拿手绝活的机会。评分主要从色(食物的外观)、香(食物闻到的味道)、味(食物品尝的味道)、养(食物的营养)、意(食物的创意)、述(选手对自己作品的个性介绍)等六个方面来综合衡量,最终将十位评委的最终评分相加,以总分的高低来决定选手的成绩。

       比赛过程中,每组选手有三十分钟的时间制作菜品,菜肴制作完毕后,有序进入评判区,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并请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品尝。

       比赛之中,穿插了观众互动的小游戏,同学们欢聚一堂,既品尝了美味,又参与了“掌中乾坤”、“健康任我行”、“果皮悠悠”、“如是我闻”等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华美食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参赛选手菜肴制作完毕后,后勤服务集团的五位大厨,为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表演菜品,参与表演菜肴的大厨和其表演菜肴分别是:芳华餐厅厨师吴邦锁,剁椒鱼头;西苑餐厅厨师张大雷,茶香盘龙;金桔园餐厅厨师任青松,葡萄鱼;正阳楼餐厅厨师丘立钱,新派珍珠丸;正阳楼餐厅厨师陆二永,一品狮子头。各位厨师的超群厨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等离子所的吴汝群同学技压群雄,问鼎本次食神大赛冠军。在美妙的锅碗瓢盆交响曲中,“红袖添香”校园食神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