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研究生支教队开展“青春旋律,歌韵飞扬”校园歌咏比赛

2013-08-16 11:04:4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1日晚,宁夏海原县第三中学的多媒体教室歌声荡漾,掌声不断,“青春旋律,歌韵飞扬”校园歌咏比赛决赛正在紧张地进行。

        决赛场上,尽管舞台狭小,但是选手们毫不在意,他们亮起歌喉,踏起舞步,积极展现属于自己的青春旋律。你看,优美的伴舞,给你带来视觉的享受;你听,一曲“草原赞歌”,高亢悠远的歌声似乎把你带到了广阔的草原。观众们被参赛同学的嘹亮歌声和青春活力深深感染,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终,八年级(9)班马静同学以一曲精彩的“妈妈格桑拉”勇夺冠军,比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海原县第三中学政教处马主任代表评委感谢参赛同学带来的优美歌舞,同时也表示今后将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展示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为他们展现自我、追求进步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舞台,同时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好更大型的歌咏比赛,并期望得到专业老师的点评指导。

       此次活动在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队的大力倡议、积极筹划和认真准备下开展的,得到了海原三中领导的大力支持。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海原三中全校39个参赛曲目在前一周的预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三中的学生对此次歌咏比赛展现浓厚兴趣,报名踊跃,认真训练的同时还邀请音乐老师给予相应指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队在服务地支教一学期以来,全心投入,积极开会讨论探索教学方法,坚持每月开例会、写工作简报,认真开展“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爱心助学活动、“留住幸福瞬间”——为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照片、“十月颂歌”配乐诗歌朗诵比赛、“青春旋律,歌韵飞扬”校园歌咏比赛和中学生自主环保行动等各项活动;积极参与服务地海原县团委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团县委和海原中医院一起承办的“爱心义诊”活动,海原县禁毒志愿者行动;在教学方面成绩也比较突出,尤其是西安中学的中国科大支教团接力班在支教队员的努力下期中考试取得了全校平行班物理第一、英语和数学第二的优异成绩,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队的工作得到了当地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赞扬。

(校团委、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