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杯”、“首研杯”圆满落幕,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勇夺桂冠

2013-08-16 11:02:4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29日上午,2008中国科大“雏鹰杯”男子足球赛、“首研杯”研究生新生男子足球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东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陈初升、校团委书记朱东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雏鹰杯”决赛在工程科学学院队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队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比较保守。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化院材料队12号的一脚射门造成对方乌龙,化院材料队取得领先。然而,仅一分钟之后,近代力学系队的54号崔麟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就在上半场将要结束时,近代力学系队的15号张君鹏打入一球,将比分反超。下半场的比赛也异常激烈,但最终没能改写比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最终近代力学系队获得了本届“雏鹰杯”的冠军,化院材料队获得亚军。而“首研杯”更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激烈而又扣人心弦的比赛。

       “首研杯”决赛在管理学院队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队之间进行。在比赛过程中,场上队员积极拼抢,全力以赴;场下拉拉队也是不遗余力,助威声此起彼伏。最终,管理学院队以2:0战胜信院10系队。

       闭幕式上,陈初升、朱东杰分别为获得本届“雏鹰杯”男子足球赛、“首研杯”研究生新生男子足球赛冠、亚、季、殿军的球队和获得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的团队以及荣获“最佳射手”、“优秀裁判”奖的同学颁奖。至此,2008年中国科大“雏鹰杯”男子足球赛、“首研杯”研究生新生男子足球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雏鹰杯”男子足球赛校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生足球协会共同主办,“首研杯”研究生新生男子足球赛由校团委、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校学生足球协会共同主办,自10月初开幕以来,历时近两个月。“雏鹰杯”男子足球赛共有19支球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上演了44场精彩对决。最终工程学院队捧得“冠军杯”,化学院队获得亚军,理学院队、生命学院队分获三、四名;管理学院队、生命学院队、信院三队、信院四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近代力学系队的崔麟同学获得“最佳射手”称号;数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首研杯”研究生新生男子足球赛共有18支球队报名参加,共开展了40场激烈角逐。最终管理学院队夺得冠军,信息学院队获得亚军,三、四名分别是工院5系队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工院5系队的14号球员李志斌同学以9粒进球的优异表现荣获“最佳射手”称号,优秀组织奖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总支获得。

(校团委、研究生院、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足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