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校友荣获2013Parkard科学和工程奖

2013-11-11 09:55:0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17日,16名来自美国著名大学的最具创意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荣获了今年度的Parkard科学和工程奖,中国科大校友王正入选其中。

  王正校友于1995年从安徽合肥一中考入中国科大物理系(9502),曾获郭沫若奖学金,2006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曾获美国斯隆基金会(Alfred P. SloanFoundation)2013年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

  Parkard科学和工程奖(Parkard Fellowships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是由Packard Foundation于1988年设立,每年颁发一次,旨在为年轻科学家提供资金,以便其自由探索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获奖者每人在5年内将获得87.5万美金的科研资助。该奖覆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地学、海洋、计算机以及所有的工程学科,25年来,共有505位来自美国52所著名大学的科学家或工程学家获得此奖项。在王正之前,已有至少11位中国科大校友获奖:周郁(78硕,普林斯顿大学)、夏幼南(823,佐治亚理工学院)、钟时杰(807,科罗拉多大学)、庄小威(87少,哈佛大学)、范汕洄(8800,斯坦福大学)、陈路(898,斯坦福大学)、游凌冲(SA9408,杜克大学)、陈昕(918,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崔便晓(9314,斯坦福大学)、唐红星(892,耶鲁大学)、樊荣(9412,耶鲁医学院)。

  (新创校友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