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开展社会实践

2013-11-07 15:12:2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3日上午,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学工部组织第十四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前往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海、地空学院学工负责人吕冰涛、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老师和约40名优秀学员参加了活动。

  先进技术研究院综合管理主任王蔚、研究生部主任曹一雄等老师热情接待了第十四期学生骨干培学员。他们介绍了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由安徽省与中国科学院、合肥市与中科大四方合作共建情况,它是我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主题教学和科研体系的外延,其将形成强大的技术创新平台,有力地促进基础研究成果向先进技术和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学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先进技术研究“科技展厅”和先进技术研究园区,详细了解了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微电子、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和量子信息的发展目标。同学们兴奋地谈道,先进技术研究院探索建立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机制,为广大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提供创业发展机会搭建了平台。同时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也将持续关注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成长与发展,为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战前形势、国内形势和突破江防等展馆。展馆内当年珍贵的历史影像和照片、指战员们用过的武器装备以及突破长江天险,开辟胜利道路的“渡江第一船”和逼真的战场环境模拟使同学们重温了六十四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悟渡江战役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的伟大革命精神。

  正直我校上下红红火火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之契机,同学表示,作为班级学生骨干和一名学生党员,要带头垂范的地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和领悟其精髓,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自己的人生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为党支部和班集体服务,将来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奉献才智。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