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飘扬 心向祖国——记中科大国防生迎国庆升旗仪式

2013-10-30 10:01:4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1日清晨,中科大国防生在西区升旗台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64华诞献礼。

  此次升旗队伍分为升旗方阵与观礼方阵。升旗手、护旗手着中科大国旗护卫队礼服,观礼人员着军装常服。明媚的晨光中,挺拔的军姿展现着中科大国防生威严的风采。

  升旗仪式在主持的宣布下正式开始。首先,由升旗方阵请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以及中国科学院院旗。他们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豪气冲天的口号振奋人心,将中科大国防生的训练有素体现得淋漓尽致。国歌、校歌依次奏起,在升旗手熟练的操作下,国旗与校旗、院旗也依次在晨风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手挥动臂膀,用力将一面面旗抛向空中,同时也抛出了中科大国防生对祖国的誓言,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心怀大志,忠贞爱国。每当有旗帜升起,全体国防生都行军礼以示崇敬。周边观礼的群众在其恢弘气势的带动下,也自觉肃立,行注目礼,场面十分庄严。
而后,国防生代表做了精彩的国旗下演讲,鼓舞人心的词句、慷慨激昂的语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让人心生敬佩的同时,也从中得到了激励。相信,在听了他的演讲后,中科大国防生们在携笔从戎的路上步伐一定会更加坚定。

  升旗期间,国防生观礼方阵以始终如一的标准军姿观看了全程。汗水打湿衣衫,阳光刺痛双眼,但每个人都犹如一座巍然不动的山峰。将中科大国防生坚毅与不屈展现给世人。仪式结束时,周围的观礼群众向国防生们致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国防生们良好军政素养的赞扬与钦佩。

  一次升旗,亦是一次许诺。值此国庆之际,中科大国防生们向祖国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从此一句话必牢记心间:“知识报效祖国,青春奉献国防。”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学生军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