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国际交流志愿服务队

2013-10-30 09:59:0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9月27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东区管理科研楼举行。国际交流志愿服务队首批33名队员,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外事办副主任蒋家杰,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周密老师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安樱老师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委员会李媛老师对志愿服务队筹备情况进行汇报。校团委郑杰老师宣读了校青[2013]21号《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交流志愿服务队成立的通知》。

   马骏超同学代表国际交流志愿服务队从杨晓果老师手中郑重接过队旗。在志愿服务队队长孙彦同学的带领下,33名志愿服务队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代表,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彭闵诗同学分享了她眼中国际化的科大以及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感受。

  最后,周密老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校留学生数量成倍增加,各种国际交流也不断增多、深化,并成为常态。借此契机,本着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接触国际学术界人士,提升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决定成立国际交流志愿服务队。同时,周密老师也表达了对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殷切期望,希望我校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国际交流志愿服务这一高尚事业,认真、负责地完成安排的国际交流服务工作。

  仪式结束后,蒋家杰老师为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国际交际礼仪的培训,从仪容仪表到言谈举止,蒋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将每一个细节都和同学们做了宝贵的分享。

  随着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不断深化,我校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将通过国际交流志愿服务队这个平台,在以后的国际交流工作中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为学校的国际交流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校团委、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