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讯飞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管理学院第二届创业精英挑战赛举办徐强专场报告会

2013-10-30 09:57:4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讯飞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管理学院第二届创业精英挑战赛之创业讲坛徐强专场报告会于9月26日下午在EMBA环形教室举行。本次报告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大校友、安徽中兴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强先生。校友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朱东杰,校团委副书记张平,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芮锋出席了本次会议。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讯飞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管理学院第二届创业精英挑战赛的相关情况,然后对徐强先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创业讲坛拉开了帷幕。

  徐强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从自己工作、辞职创业开始讲起,告诉同学们简单的择业就业能够令自己对社会有初步的认识,学习基础的谋生技巧,这对于学生而言是必要的。随后他回顾了创业中所遇到的艰辛和挫折以及最高兴的事情,从自己实实在在的创业历程中总结经验,并从自己对创业的认识、创业的目标、行业的选择、个人的选择、商业模式的选择等方面给了科大的师弟师妹很多建议,告诉同学们要端正创业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事业理想,建议学生创业选择新兴行业,担任合作者或者参与者胜于组织者,尽量选择从科技应用。徐强先生的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时常博得大家信服的掌声;既严谨,又风趣,现场同学被深深吸引。

  讲座过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争取问答机会,向徐强先生请教疑难困惑。徐强先生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认真、耐心的解答。 
           (校团委、校友总会、校学生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