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旗护卫队举办九一八升旗活动

2013-10-14 15:11:5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9月18日早,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在郭沫若广场举行了大型升旗活动。当日中午,还分别在东活、西活举办了“纪念九一八,振兴我中华”签名活动。

  升旗队列由新加入国护队的2013级队员组成。早上6点半,穿戴整齐的队员们陆续到场,精神饱满地在等待着升旗仪式的正式开始。“升旗仪式第一项,出旗!”随着口令的下达,旗手与护旗手扛着国旗前进,队员们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紧跟其后。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队员们眼神坚定,向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敬礼。之后,随着校歌的奏响,院旗和校旗也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随后,张曦文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她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要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居安思危、抓紧时机、奋发图强,让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从中午11点开始,国护队在东活和西活广场分别举行“纪念九一八,振兴我中华”签名活动。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签下姓名和寄语,横幅上到处写满了科大学子的爱国热情。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