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西部电影节落幕 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2013-08-08 17:34:5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20日,第一届中国西部(兰州)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盛典暨影视创作高峰论坛活动在兰州交通大学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及电视片类一等奖。

 

 

       此次电影节以“青春飞扬,绿色影视,文化传播”为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力争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形成深远影响。首届西部大学生电影节共征集到来自全国专业电视台站、影视制作机构、独立制片人、高等院校(涉及全国120所院校)的参评作品约1800余部。评选出11部优秀电影作品、13部优秀电视作品、3个单项奖和2个组织奖。开幕式上,电影节组委会对获奖作品作者及优秀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活动,我校DV拓展中心推荐的中国科大校园第五届DV大赛最佳剧情片《MOMO》获本次电影节电视作品类一等奖。我校与燕山大学获得第一届中国西部(兰州)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MOMO》剧照     作者:马可敬 汪臻真)

       本届电影节注重原创,鼓励创新,挖掘新人,鼓励大学生用影视来记录周围的事物,表达自己的情感,对西部乃至全国的大学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