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编织的天空——记2008中国科大K-star歌王争霸赛预赛

2013-08-08 16:49:0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夏去秋来的时节,我们抬头仰望天空,蔚蓝的色调,让我们总有要唱出心情,唱出个性的冲动。就在这充满音乐氛围的科大校园,2008“新鸿意•瀚海星座杯”中国科大K-star歌王争霸赛拉开了帷幕。初秋的天气已然有些寒冷,但K-star现场的每个人,都精神焕发,充满了期待。霎时悠扬的旋律印满心间,浮动着如火的激情。
       今年的预赛分为东区选手组和西区选手组两个部分,两个赛区的比赛均采用分组晋级的方式,并且除了固定的每小组前两名晋级之外,比赛还加入了观众投票决定选手复活的环节,使得整个比赛变得充满悬念。
       10月18日晚,90余名西区选手率先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刚刚开始,观众席就传来一片欢呼,而在2号选手为现场观众献上的一曲《K歌之王》之后,整个比赛现场更是充满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激情的呼喊。随后出场的选手们则本着“赛出水平,秀出风格”的比赛宗旨,都尽自己的努力拼搏着,比赛渐渐进入了高潮,每颗年轻的心都在燃烧,都在呐喊,都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他们或以与原曲截然不同的风格演唱,或以刚而不粗,柔而不靡的嗓音忘情地唱着,或以歌舞的形式,在极具节奏感的音乐下让观众耳目一新。可以多次听到观众席的同学说:“这么有创意!”不错,无论从观众的反应,还是评委们的打分,都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与细致筹划。
      此声未绝,彼音又起,10月19日晚,2008“新鸿意•瀚海星座杯”中国科大K-star歌王争霸赛预赛(东区组)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
      在近四个小时的比赛中,60余位东区的选手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凭借着出色的歌喉,劲爆的台风,赢得了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D19号选手赵若灿多才多艺,为大家弹唱了一首《有没有人告诉你》,其深情、其音色宛若小版陈楚生。现场最火爆的时刻是GPA组合出场,主持人刚报完幕,现场阵阵欢呼。三个小女生亦不负众望,展现给大家一个现场版SHE。
       比赛愉悦的氛围一直充盈着现场,直至大赛的尾声即复活环节,由现场观众投票确定两名选手晋级复赛,这一悬念调动着观众们的心。在观众欣赏所有待定选手的精彩表演后,主持人邀请所有拿到选票的观众上台投出他们神圣的一票。在所有观众的见证下,主持人现场统计出票数,最终,任凯利和GPA组合以绝对的优势胜出。
       除了选手的倾情演绎,热情的观众也是现场的一大亮点。他们高声为选手呐喊助威,给予了选手极大的鼓励,几名幸运观众又积极参与了比赛中的互动环节,为现场来了欢声笑语。
       经过两天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进入复赛选手如下:
       西区选手组:苏正宇,彭勃,戴丽妮,马腾跃,何元源,罗多纳,黎佳,崔麟,周全,汪海宁,卢川,崔玮,胡锦南,黄腾驹,杨镕玮,余松林,高晓文,黄侯瑾,魏潇阳,刘书亮。
       东区选手组:吕叶婷,栾俊,郑逸群,韩菁菁,孙天新,赵若灿,李孟晋,李婷,朱诚,王研悦,孙钰,陆婷,王奕舒,邓昕洲,林佳宁,GPA组合,任凯利。

 (校团委、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