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13-08-08 16:44:5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08年7月11日,安徽省200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仪式在安徽中医学院隆重举行,全省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我校管理学院金融统计专业2004年级本科毕业生傅兆吉、杨志伟,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专业2004年级本科毕业生王忠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专业2004年级本科毕业生于越等四位同学参加了出征仪式,并于当晚启程分别赶赴云南、四川。校团委书记朱东杰老师、校团委于琨洪老师参加了送行仪式并为我校同学送行。
       今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自4月份启动,我校项目办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广大同学报名踊跃,经过审核选拔,共招募了2名志愿者到云南省志愿服务。在四川汶川等地发生地震灾害后,全国项目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地震灾区的实际需求,实施了200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从我省招募30名志愿者,通过宣传发动,我校同学积极响应。经过审核选拔,我校共招募了2名志愿者到四川省松潘县从事灾后重建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从2003年以来,我校先后选派3名志愿者分别到西藏、云南从事一年的志愿服务,并于2004年选派了一名同学参加了由团安徽省委和安徽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安徽基层计划”,在金寨县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