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星”闪耀校园,“五月风”隆重开幕

2013-08-08 16:41:2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08年4月26日晚, 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的中国科大第二十二届“校园之星”歌手大赛决赛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由此拉开了第十八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现场邀请了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安徽省合唱协会主席徐峻松等四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并有学院推荐同学作为观众评委,分别从专家和观众的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判。
       学生街舞协会带来的开场舞蹈以其动感的音乐、超酷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张娟同学的《想你的365天》,深情款款,把现场气氛引至高潮,并以绝对性的优势直接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演唱的《Bad boy》更以劲爆的风格轰动全场。演唱《飞得更高》的胡坤同学则以良好的台风、质感的嗓音、精湛的吉他弹奏,吸引了全场的眼球。演唱《神话》的黎佳、陈珊组合,优美的和声让歌曲的表现力淋漓尽致,完美的诠释了歌曲的内涵,堪称全场最棒组合。
       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张礼楠同学词曲,巴宇澄、许晓、叶睿博三位同学合唱的原创歌曲《梦想的舞台》。三位选手一出场便是技压群芳,他们的倾情演唱,完美的舞台表现力,为他们赢得了接近满分的优异成绩。第二轮登台呈现这首歌的时候,更是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这首歌背后的感人故事,全场多次掌声雷动。主持人把选手演唱的歌曲名字巧妙组合,竟形成了一个曲折感伤而又不失风趣的爱情故事,现场观众用雷鸣般的掌声回报了他们的巧妙构思,也给这次激烈的比赛注入了不少轻松活泼的元素。
       经过两轮的激烈竞争,巴宇澄、许晓、叶睿博组合获得第二十二届“校园之星”大奖,鹿明为他们颁发奖杯;管理学院的张娟、胡坤两位同学分获二等奖,生命学院的黎佳、陈珊组合,信息学院的苏正宇和工程学院的刘书亮获得三等奖,其他15名入围决赛的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于4月初启动,各学院经过选拔赛共推选21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各学院组织的助威团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为自己心中的校园之星加油呐喊,将现场的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随着第二十二届“校园之星”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我校第十八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从4月下旬到6月上旬,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为全校师生献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体育活动,伴随着“五月风”浓郁的青春气息和科技文化氛围,科大的校园将更加美丽。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