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手球队在“两岸四地大学生手球赛”中获得佳绩

2013-09-11 11:36:1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受台湾明道大学邀请,我校男子大学生手球队于7月15-24日赴台湾参加2013年两岸四地大学生手球赛。此项赛事前身是“国际大学生手球邀请赛暨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此前共成功举办27届。本届比赛由台湾明道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大陆、港澳台以及新加坡等地的22所高校28支队伍参参加届大学生手球比赛。

  本次比赛,我校手球队参加的是丙组的角逐。由于近两年全国大学生手球联赛前三名的学校均参加了本次比赛,加上境外手球高水平学校的加入,使得比赛场面更加的精彩,名次竞争愈发的激烈。我校队员敢打敢拼,沉着应战,克服场次多、人员疲劳和受伤带来的诸多困难,奋力拼搏,获得了第四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我校学生手球队进行了近一年的艰苦训练,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强健体魄,推动了手球运动在我校学生体育活动中的开展。通过本次比赛,既提高了队伍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学生与境内外大学生的交流,在切磋球技的同时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拓展了更宽阔的国际视野。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