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科考协会举行三江源暑期考察活动出征仪式

2013-09-11 11:34:5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30日中午,校学生科考协会“三江源暑期考察活动”出征仪式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老师和2002级校友孟旭参加本次活动为暑期活动队员壮行。

  出征仪式上,领队孙诗壮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体能训练情况和调研培训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本次活动的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队员代表陈玉珏同学表达了此次参与暑期考察培训活动的感想。2002级校友孟旭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经费支持,他在讲话中表示,他经常参加科考协会的拉练活动,非常喜欢科考协会里活泼积极的氛围,喜欢跟师弟师妹们一起参加活动。他预祝本次科考协会“三江源暑期考察活动”圆满成功。

  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与暑期科考队员进行了交流。她对本次活动的充分准备和周密策划进行了肯定,并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她结合自己去高原的经历,鼓励队员们结合个人体能和到达目的地的身体情况,合理安排调研任务,服从队伍总体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各项工作。此外,她对此次提供经费、后勤等支持的校友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号召队员们和会员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回报协会和学校。出征仪式的最后,校团委书记杨正为中国科大科考协会三江源暑期考察活动队伍授旗。

  此次“三江源暑期考察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气候变化下的生态和人类生活之间的相互影响”,目的是考察三江源地区气候变化对当地生态环境和常住民生活的影响,协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引起当地及游人对三江源环境进行保护,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那些生活在青海三江源艰苦环境地区的同胞,给他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校学生科考协会暑期活动是协会一年一度的大型品牌活动。科考协会在学期中的野外拉练、三五七训练、野外实践技能培训等活动都是为暑期的考察活动做准备。科考协会成立16年,每年都组织科考队到受到社会上关注度高的区域做考察活动,不仅培养了队员们的考察调研能力,更重要的是引起全社会对该地区的关注。

(校团委、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