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固,爱心催飞梦想”支教报告会感动2013级新生

2013-09-06 15:49:4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8月31日,校研究生支教团面向全体2013级新生举办以“西海固,爱心催飞梦想”为主题的支教报告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支教报告会由校团委、军训团联合主办,校研究生支教团承办,旨在增强新生爱国荣校与志愿服务意识。报告会分西区、东区两场,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平主持。

  上午,支教报告会在西区礼堂举行。在播放完支教团宣传片后,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吴茂乾、第十二届支教队队长周光明、第十四届支教队队长郑伟、队员洪佳楠依次登台,为西区新生介绍了我校支教事业的背景、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成长历程、运作模式、品牌活动及所获荣誉,并分享了他们一年支教的收获与个人感悟。

  当日下午,报告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吴茂乾、第十四届支教队队长郑伟、队员龙家立、第十二届支教队队员马缨等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支教一年的感动和成长。其中,马缨同学详细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情况。 

  支教队员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幽默的风格,使得现场气氛热烈,赢得阵阵掌声,报告会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新生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在报告会结束后,许多新生们找到支教队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它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在读研究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我校作为首批参与该项目的高校,从1999年至今,已有十五届支教队共95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开展志愿服务,不仅给贫困地区群众带去了知识,传播了现代科技,参加支教工作的同学也通过实践经受了教育,增长了才干。

(校团委、军训团、校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