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MV带领新生领略《自由星空》

2013-09-06 15:44:0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8月13日,中国科大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一首原创歌曲MV《自由星空》(网络超清点播视频超清下载),作为送给即将入学报到的2013级新生的特别礼物。

  

  这首原创歌曲MV由中国科大新闻中心组织制作,从前期的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到后期拍摄和制作,全部由学生完成。《自由星空》MV发布后,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16日12:00,微博的阅读量已经超过36万次,转发920多次,评论160多次,视频点播量超过2.9万次。

  @文小刚微博:理工科也要多才多艺,提高素质,开阔思想,兼科不专科。
  @李世鹏博士:我科人才辈出,杰出的不止是科技!
  @Mr-Pandaria:词真好,很多熟悉的场景,听起来竟热泪盈眶了......
  @礼部右侍郎:最爱的科大,虽然这辈子估计没机会进去求学了,但是真心钦佩这样一所神圣的大学!!
  @freesialee:感谢母校让我在那个年纪远离浮躁 自由发呆看星星
  @四叶芽儿:好听,真想再回到校园,赞一个
  @不神经的VIP小朋友:刚看完视频,心里很激动,这视频里面的大部分地方我在科大的那几天都有去到,视频中的机器人我们在活动中也都有看到,今年过了个不一样的夏天,我要努力冲向科大
  @张弢_零和一:真是大赞啊!可是为什么我听得热泪盈眶……
  @老邢:我很讨厌各大学媚俗比拼的照片和视频。但,从科大的这部MV看出了自由、清新、淳朴、充满希望的年轻人群体。毫不媚俗,十分纯粹,赞!
  @安徽省教育厅:让我们跟随悠扬的旋律和唯美的画面,一起来读懂这片自由的星空吧。
  @大盗陆宝宝:做的很好!歌词写得也很棒,把科大的生活描绘的生动形象,加油!
  @子歆xnyzy:好熟悉的场景~每次看到USTC这四个字母都热血澎湃~
  ……

 

  据悉,《自由星空》由我校地空学院研究生赵若灿作曲,管理学院研究生韩菁菁与赵若灿共同作词,韩菁菁、赵若灿、王鹏、刘升全、樊珂等众多同学共同演唱。MV由我校物理学院研究生陈宽达担任导演,工程学院博士生张海涛为副导演,我校人文学院毕业生何元源担任后期制作。MV拍摄过程中得到了校学生合唱团等学生社团和许多同学的支持。

  天使路方向,鸟儿叫我们起床
  午后的阳光,洒在那眼镜湖面很亮
  那古藤爬上,门前斑驳的砖墙
  猫咪在留恋着,夕阳下草地的清香
  自习室灯光,点亮宁静的操场
  恋人手牵手,分享一杯热豆浆很香
  走不完的画廊,有琴声在回响
  与花树下的吟唱,合奏出了一段乐章
  这里有许多老先生 教我描绘自由星空
  曾经想象的世界 原来美丽地这样生动
  这里每天都很不同 精彩又太匆匆
  稳稳脚步才能走出从容
  这里有年少的悸动 光阴的故事像微风
  拂过双肩 载着你我青春的懵懂
  这里兄弟姐妹很多 一起做不羁的梦
  梦里一起建造开往未来的时光机
  ……

  唯美的场景、清新的曲风、悠扬的旋律、朴实的表演,为酷暑带来了一抹清凉,引起众多科大人和网友的共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