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9-06 15:41:3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党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学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搞好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和发扬“民主办学、求真务实、勤俭办校”的优良校风,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取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精心谋划,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务求实效。为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党委常委会决定,成立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工作组。会议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自我剖析,带头解决问题,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