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2013毕业纪念晚会唱响“永远科大人”

2013-09-06 15:38:5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6月9日晚,主题为“永远科大人”的“See You”2013毕业纪念系列活动闭幕式暨“科大讯飞”毕业纪念晚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工负责人和分团委团总支老师来到了晚会现场,与我校2013届毕业生共抒毕业情怀。

  晚会在摇滚乐《无地自容》中拉开帷幕,5个大男孩的倾情演出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接着,多位老师通过DV短片《师长寄语》,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与人生的寄语,引起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

  晚会过程中,鹿明为在T恤设计大赛、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等“See You”2013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的子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并给毕业生同学送上了学校的鼓励和期盼。晚会按照“人在囧途”、“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Three idiots”和“永远科大人”四个篇章依次展开。首先是第一篇章“人在囧途”,街舞《课间梦舞蹈》让大家再次回味了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歌曲《Just one last dance》通过男女对唱向观众展示了恋人即将分别的缱绻和深情,手语歌《那些年》让同学感受到对那些年的挂念与不舍。

  接着是篇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生院带来的舞蹈《YOUR BODY》热情洋溢的舞姿表现着青春无限的活力;相声《漫谈科大女生》让大家欢笑连连;双节棍表演《棍道疾风》则将科大男生独特的阳刚之气展示得淋漓尽致;接着进行了传统节目《T恤走秀》,生动地展示了各学院各社团的创意和风采;紧下来的微博互动将观众的情绪又推向了一个高潮。在第三篇章“Three idiots”中,物理学院舞蹈《咏春》展现了我校女生特有的风姿与柔美,魔术《魔手神彩》给大家带来神奇的魔术表演,现场观众时而屏气凝神瞪大了眼睛,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接着视频《毕业心声》让现场无数观众热泪盈眶。

  晚会进行过程中穿插了毕业生首次捐募仪式。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校友总会以及校友服务队开展了“感恩母校”毕业生首次捐赠活动。截止6月8日,已有“多媒体与通信实验室2013届毕业生”、“0423全体同学”和共计312人次的毕业同学参与了这项活动,共捐赠人民币32991.52元。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朱东杰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接受了毕业同学们的爱心捐赠。

  在最后一个篇章“永远科大人”中,《再见师妹》的吉他独唱中一句“再见师妹,再见我的青春”拨动了现场无数毕业生的心弦。配乐诗朗诵《See You》富有情感的声音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毕业的感动与伤怀;歌曲《破茧成蝶》表现了对未来的执着;国防生的歌伴舞《当那一天来临》,雄浑的歌声让观众心潮澎湃。

  最后,全场齐唱校歌,在自信豪迈的歌声中,晚会圆满结束。现场开通了微博上墙,同学们借助微博倾诉了对学校、班级和同窗的真情,表达了所有即将离开学校的学子对母校的留恋、祝福以及对青春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晚会结束后,观众久久不愿离场,争相与老师同学在礼堂合影留念。

  毕业纪念晚会作为我校为广大毕业生献上的一系列毕业纪念活动的总结和尾声,为我校“See You”2013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过去的两个月里,“See You”2013拔河大赛、“See You”2013摄影大赛和“See You”2013T恤设计大赛等多项富有我校特色、深受广大毕业生欢迎的活动异彩纷呈。这些活动不仅极大地充实了毕业生同学毕业前夕的宝贵时光,更展现了我校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

  本次晚会得到了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校团委、校友总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