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相声汇演”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3-09-06 15:30:0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11日,“首届全国高校相声汇演”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演出由我校学生相声社发起,汇集了天津大学北洋曲话团相声社、南开大学国乐相声协会、南京大学永遇乐相声社、武汉大学相声小品协会、浙江大学紫金港艺术团紫艺相声队共六所高校的相声社团。

  晚七时,首届全国高校相声汇演在我校东区水上报告厅准时开场。参加本次演出的同学们为此次汇演做了精心的准备,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相声盛宴。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为远道前来参加本次演出的各位同学赠送了演出纪念折扇。 第一段节目是由学生相声社的张津弋与浙江大学的李重阳合作的对口相声《开场小唱》。之后,武汉大学的两位同学表演的《说动画》勾起了观众们对童年的无限回忆;南京大学永遇乐相声社的创始人杜浩远(艺名杜对对)同学更是亲自上阵,表演了一段传统相声《论拳》。精彩的节目受到观众欢迎,报告厅厅里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我校学生相声社的坑易澎、汤巨才、李雪源则带来了传统相声《打灯谜》,还分别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的同学合作表演了相声《弦子书》、《向左走向右走》,此外我校张津弋同学还即兴演唱了岔曲《八花八典》,雅致的唱词、婉转的曲调,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样的相声表演形式。来自南开大学国乐相声协会的周馨扬、黄善然则凭借火爆的演出效果将本次演出推上了一个高峰。

  本场演出的“大轴”则是由我校马祥程、金晔两位同学表演的《八扇屏》。值得一提的是马祥程同学前不久刚刚获得了我校最高荣誉——郭沫若奖学金。他流畅的贯口、俊美的身段、精彩的表演为本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员上台合影。本次相声汇演的成功举办,不但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还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同学之间的友谊,为各高校相声社团提供了一个交流民族传统文化的平台。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相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