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剧《爱在天际》即将赴京演出

2013-09-06 15:23:1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20日下午,《爱在天际》剧组全体人员在东区大礼堂召开赴京演出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鹿明表示,今年3月至今,《爱在天际》剧组汇聚一堂重新排演,为此很多学生都牺牲了课余时间,积极投入其中。下周末《爱在天际》剧组全体人员将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演出,希望剧组全体人员能抓紧最后的排练时间,进一步理解揣摩人物的情感,贡献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宣传郭永怀先生的感人事迹,弘扬他的大师风范,让科教报国的精神代代相传,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科大,认识科大。

  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在会上解读了赴京期间的纪律条例、时间安排与信息通联等事宜,尤其强调了一切行动听指挥与请假制度等事项,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铺垫。

  郁百杨老师作为全剧的编剧与导演,在会上强调了排练的时间与纪律。动员大会结束后,《爱在天际》剧组又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中。

  《爱在天际》属于中国科协与教育部发起的“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项目,这一音乐剧是我校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大型多媒体原创音乐剧,凝聚了大量师生的心血,自去年首演后,引起了广泛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为进一步宣传该工程一年来的实施成效,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以“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为主题组织5个高校剧目的汇演活动。今年4月28日、29日、30日我校师生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隆重上演《爱在天际》,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艺术盛宴。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