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十三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开幕式

2013-09-06 15:18:5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15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本次“五月风”科技文化节的主题为“科技文化,书写我的中国梦”,活动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各分团委、团总支、各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生社团共同承办。本次开幕式采取有奖答题、系列科普展示及自主创意制作的形式,吸引了近千名同学的参与。

  开幕式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的“味觉灵敏度测试”让你尝尽酸甜苦辣;化学学院的沙画制作让对绘画感兴趣的同学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艺术灵感,各种创意跃然纸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的消防科技展示让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数学学院的数独游戏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很多同学都一试身手;吉他社的吉他表演更是引来许多同学驻足聆听,一曲吉他版的“卡农”仿佛将大家带入了世外桃源;校学生魔方协会这边也云集了众多同学,大家上前玩转各类奇妙的魔方,收获放松心情。

  在这次“五月风”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活动中,各活动成员相互协调,共同合作,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进一步促进了校会与各兄弟院会及各社团之间的交流,为“五月风”科技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主要是为在校学生展示科技文化,传承科技精神搭建平台。第二十三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随后的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期待这些活动可以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