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公司副总裁Dirk Smit博士等再次做客“我与大牛面对面”

2013-09-06 15:08:0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2日晚,第十四期“我与大牛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壳牌公司副总裁Dirk Smit博士及壳牌中国创新董事景旭东博士在地空学院张捷教授的陪同下再次做客中国科大,并就职业人生规划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而生动的交流。

  交流活动从主持人对两位博士的访谈开始。访谈过程中,三位嘉宾认真细致地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如中美两国学生的差异及新的能源开采方式等等,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实现高校到企业的成功转变,并对同学们怎样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最后,嘉宾们还就进行人生规划时需注意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现场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话题涉及到专业发展、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Dirk Smit博士、景旭东博士和张捷教授都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整个交流活动在一片亲切和融洽的氛围中进行。现场观众对三位博士科学家和企业家的丰富经历充满好奇,也被嘉宾们特有的风采和平实的谈吐所折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受益匪浅。最后,张捷教授代表学校向两位博士赠送了礼品,并请两位博士在签名簿上签字。在全场持续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访谈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校学生英语俱乐部协办。“我与大牛面对面”交流活动作为我校师生与国际大牛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大师和大牛们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追求真知的热情。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此类活动与同学们见面。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