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2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3-09-06 15:07:0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2012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鹿明,颁奖嘉宾、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贾宁先生,各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275名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校领导、全校师生和获奖学生对光华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给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对贾宁先生前来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对南怀瑾先生不幸辞世表示深切的哀思。她指出,光华教育基金会是最早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单位,多年来光华教育基金会为我校孜孜求学的学子带来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温暖,这种心系祖国的情怀和对民族责任的担当,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她希望获奖同学继续发扬科大脚踏实地的优良传统,培养学习能力,掌握科研方法和技能,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牢记光华教育基金会“光大中华”的宗旨,为祖国和民族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学校和基金会的希望和重托。

  贾宁先生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前来参加颁奖会的喜悦之情,与大家分享了对人生和荣誉的体会。他说,光华教育基金会至今已出资人民币10亿多元,支持内地高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已有12万多人次获得光华奖学金。光华奖学金的设立和评颁有几个特色,一是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二是重视少数民族同学获奖;三是到各设奖学校为获奖同学“送奖”;四是设奖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社会。最后,贾宁先生希望获奖同学忘记今天的荣誉、献花和掌声,打好根基,去攀登、战胜明天的新高峰,写下自己生命中更加光辉灿烂的一页。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在仪式上宣读了学校相关表彰文件及获奖同学名单。今年我校共有275名同学获得光华奖学金,其中本科生57名,研究生218名。

  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2010级博士研究生孙文彬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以获奖作为动力,牢记“光大中华”的宗旨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最后,按照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惯常做法,鹿明和贾宁为获奖同学代表“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