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火凤凰团队获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2013-09-06 15:05:0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24日至28日,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同济大学举办,我校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组成的火凤凰团队获本届竞赛银奖、“网络虚拟运营”竞赛三等奖,兢康团队和娇妍团队获铜奖,校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鹿明赴“挑战杯”作品布展地点看望火凤凰团队与观摩团成员,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团队张咪同学介绍了参赛项目的情况,鹿明与团队成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11月26日,火凤凰团队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综合楼进行公开答辩。会场上,团队成员们自信地向三位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介绍项目情况。之后,几位评委老师就公司股份、财务等问题分别进行提问,团队成员们一一作出了详细的回答,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好评。11月27日,火凤凰团队赴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参加了“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奋战一天,争创佳绩。

  11月28日,“挑战杯”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同济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大赛组委会表彰了各个获奖单位与团队。至此,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届竞赛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社会各界尤其是风险投资界、企业界和地方创业园区的广泛关注。本届竞赛的筹备组织工作从2011年3月开始启动,历时一年多,在我校管理学院、MBA中心及合肥锻压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国家大学生科技园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校内广泛宣传、征集选拔作品并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和交流活动来培养优秀创业团队及作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