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举办首届“安徽建行英才奖学金”卓贤汇

2013-09-06 15:03:0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1日下午,在东区活动中心三楼教工餐厅的一角,几十张灿烂的笑脸簇拥在一起,他们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原来,这里正在举办首届“中国科大-安徽建行英才奖学金”卓贤汇。

  继今年六月中国科大和安徽建行设立英才奖学金之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准备,经各学院推荐、评审和安徽建行复审,中国科大决定授予张武等20名同学第一届“安徽建行英才奖学金”,每位学生颁发奖金5000元。

  卓贤汇上,学生处董雨处长宣读了奖励决定,安徽省建行纪委书记杨庆生和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鹿明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卓贤汇由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主持。

  “中国科大-安徽建行英才奖学金”获得者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不等,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创新,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全国甚至国际大学生竞赛的优胜者或者是参与重要科研项目活动的实践者。卓贤汇上,几位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纷纷表示,获得英才奖学金是对自己阶段性学习成果的肯定,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也会以此为前进的动力,脚踏实地,为回报社会而努力学习。

  会上,鹿明副书记代表中国科大感谢安徽建行员工将爱心捐款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并教育获奖学生加强道德修养,懂得珍惜和感恩。

  最后,安徽建行杨庆生纪委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安徽建行的基本概况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做法,希望科大学子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研究上,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努力,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人才。同时,杨书记还诚邀科大的优秀人才毕业后加入到建行的队伍中来,共同为安徽的经济发展展现才华,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领导和获奖学生在职工食堂共进晚餐,卓贤汇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