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穆斯林同学共庆古尔邦节

2013-09-06 15:01:1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6日是广大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当晚,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周先意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同学中间,与他们共度佳节。

  鹿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祝穆斯林同学节日快乐,祝福他们生活愉快、学习顺利,祝愿他们在学校健康成长。她指出,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非常重视,对大家的学习、生活非常关心,希望同学们在科大这个大家庭中学习进步,不断取得好成绩。

  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和问候,并叮嘱同学们注意路途安全。 

  同学们和学校领导、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巴基斯坦留学生李子万、管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顾玉虎等同学,对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塔吉克族等少数民族共同的节日,是信仰伊斯兰教群众最为隆重的节日。自2002年开始,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每年都为在校的穆斯林同学专门安排古尔邦节聚会,今年参加餐会的穆斯林同学有90余名。 

(学生工作部处、饮食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