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

2013-09-06 14:57: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0日上午,以“七彩社团,青春科大”为主题的中国科大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暨游园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幕。校团委书记杨正、副书记杨晓果出席了开幕式。

  校学生街舞社和校学生炫音社的同学们结合舞蹈与演唱,表演了一曲充满活力的《江南Style》,调动了全场的气氛。随后,杨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在讲话中,杨正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学生社团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中充分体验社团带来的乐趣,共同建设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接下来,炫音社的同学献唱一曲《当你》,在甜美愉悦的歌声中的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游园会的各项游戏中。游园会现场气氛活跃而有序,五彩缤纷的游戏项目让人眼花缭乱。在场老师参观了各社团游戏摊位的活动情况,并饶有兴趣地参与到打领结、校园植物辨识、观看太阳黑子等游戏中,和同学一起体验游园会的乐趣。众多同学也跃跃欲试,欲在众多游戏中奋勇争先,拔得头筹。

  本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以游园会形式通过四类学生社团设置的20多个精彩游戏环节,集中展现我校学生社团的风采和活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的同学们摆放了一个会写字的机器人,摇摇晃晃地在白板上写字的样子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校学生国旗企护卫队的同学们开展了“国旗连连看”、“猜国旗”、“绑旗花”等与国旗相关的游戏;校学生围棋协会的同学们摆出趣味棋局,考验参与者的智慧;校学生魔方协会的同学们拿出五彩缤纷的魔方,参与者们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游园会总共设置了五个等级的丰富特色奖品。开场不久便有同学拿着刚刚斩获的通关卡片到领奖台前领奖。开幕式游园会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整个过程人气丝毫不减。

  本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将历时一个多月,组委会将会联合我校全部学生社团陆续推出数十个主题活动项目。期间,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将通过网络、海报等途径对社团活动进行集中宣传,并将采取社团自评、活动跟进小组评估、现场问卷调查、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出“中国科大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节优秀项目”,并在闭幕暨颁奖晚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

  自2000年以来,我校学生社团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逐渐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校内外产生了显著影响,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学联等单位评为校级优秀组织奖。社团文化节的主旨是鼓励各学生社团积极配合学校素质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才华和风貌,展示我校学生社团的青春和活力。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