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举行2012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大会

2013-09-06 10:32:1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9月7日下午,中国科大2012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大会在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训练部、院务部、军务处、二系等部门首长,我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周先意,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后勤集团、保卫处、人武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和军训团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人武部部长聂磊主持。

  周先意副校长在参谋长赵伟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队伍。

  鹿明副书记在讲话中称赞同学们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她指出,面对高强度的训练,教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标准地完成了队列、方队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等各项训练和学习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军训中,褪去了一些书生气,历练出了军人的气质。她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习阶段,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保持、发扬下去,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她对解放军工程学院的军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军民共建成果。

  阅兵大会上,举行了阅兵式、分列式科目以及队列、军体拳、刺杀操、女生韵律操和战术基础动作表演等。同学们队伍整齐、口号嘹亮、气势雄壮,展现出良好的军事技能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检阅领导的好评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阅兵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1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从下周起,2012级同学们将要走进课堂,开始大学生活新的篇章。相信军训铸就的坚韧毅力和团结精神定能伴随同学们走过开心的大学四年。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