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00余名师生出征“三下乡”

2013-09-06 10:16:2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8日上午,我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授旗仪式在郭沫若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陈初升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团委负责人,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核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与4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副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陈初升在讲话中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也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直接参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一平台能够增长见识、培养才干,同时也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吃苦耐劳、互帮互助,收获珍贵的友谊。

  仪式上,校团委老师宣读了《关于开展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明确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和总体部署。实践服务团领队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践服务团领队朱芸老师代表全体领队向学校作出承诺:将汲取以往工作的宝贵经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发扬我校优良传统,顺利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服务团团员代表、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刘宇哲同学发言,表示要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陈初升等共同为十九支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从学校领导手中郑重接过暑期实践团团旗,带着师长的嘱托,肩负着服务地人民的期盼,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三下乡”是指将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知识带进农村,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自1997年以来,我校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创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形成了“科大模式”的“三下乡”,取得了显著成绩,历年均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授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的称号。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