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舒歌群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和课程建设工作

2022-04-04 22:38:1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2日上午,党书记舒歌群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和课程建设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校长助理邓建松,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中,舒歌群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和副院长汤俪瑾关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等工作报告,并与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等方面畅谈收获与体会,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与会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形势与政策”课师资建设与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舒歌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进展。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将课程建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舒歌群强调,思政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科研也不能放松“手凉”,做到教学科研相辅相成互促共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加强学科建设规划以及包括“形势与政策”课在内的课程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作用,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建成有特色、有品牌的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

舒歌群表示,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的建设要求,全力支持马院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引育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部署,主动做好支持保障和服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