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3-28 23:26:3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3月28日下午,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罗喜胜、傅尧、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科技伦理治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级党组织、有关单位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并结合干部培训、思政课、支部活动、入学教育、毕业教育等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科大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六周年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力求形式多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精神。

包信和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齐心协力抓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和谐安全。要高度重视科技伦理治理工作,尽快建立学校科技伦理委员会,打造科字当头的人文学科体系,探索建立科技伦理教育体系,不断推动科技向善、造福人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2022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