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方案第二场专家论证会

2022-03-16 12:26:1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3月14日下午,“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方案第二场专家论证会在本科生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安徽省科技厅、财政厅、国资委,合肥市科技局、蜀山区、合肥市创新投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外联处、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校团委、管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我校“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方案提出专业建议和意见。论证会由副校长周丛照主持。

论证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就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方案,分别从背景情况,基金设立、资金安排、管理机构、制度建设、愿景目标等具体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各位专家针对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交流研讨并积极提出建议:建设产业需求与创新创业信息对接平台,促进创新创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落实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实训基地、“创新工场”等建设,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项目辅导、实践平台等全方位培育服务;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高资助计划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强“科创试点班”建设和双创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双创教育课题研究;积极对接省市创新资源,吸引并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等。

周丛照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中国科大将始终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建设专业完备的信息共享平台,积极推动实训基地和创新工场等公共支持平台建设,努力探索科技创新创业新机制,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