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女教职工委员会获中科院表彰

2022-03-11 09:46:2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女职工追求进步,3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工会女工委举办表彰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荣获首届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表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表彰。

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建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团队成员全为一线实验教师,承担全校20门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其中女性占比60%以上。

该中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实验课程思政建设。中心紧密围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目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7项。建有国家级一流课程4门。中心长期以来关注公益事业,取得了不俗的科普工作成果。

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以服务广大女教职工为出发点,以开展适宜女教职工特点的活动为切入点,做到服务为先、维护到位、活动丰富,特色鲜明,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彰显巾帼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