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老同志座谈会

2022-03-14 09:35:3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共叙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3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老同志座谈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老同志代表,校长助理邓建松,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建松以《心怀“国之大者”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向老同志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他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科大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两大核心任务,着力推动四大支撑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攻关创新、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成绩斐然。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中国科大将不负重托,担当奋进,办出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听完介绍后,积极发言,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以来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此外,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对人才培养、课堂教学、人才机制、养老就医、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积极献言献策,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总结讲话,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复。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中国科大优良校风的创造者和传承者,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全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让老同志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最后,舒歌群代表学校对全体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希望老同志们能够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