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组织召开巡视巡察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2-03-01 21:12:3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月24日上午,中科院组织召开巡视巡察工作交流研讨会,我校在东校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以视频方式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金初,校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及在任巡视专员(巡视组组长)等参加会议。中科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我校党委巡视办及国科控股党委巡察办、国科大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从巡视巡察全覆盖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报告了各自单位巡视巡察工作进展情况。中科院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院党组2022年巡视工作安排,并就如何聚焦中心工作查找问题进行了工作指导。

杨卫平对各单位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量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要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巡视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严格销账审核、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积极探索联动协作机制,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毕金初在交流发言中首先对中科院巡视办一直以来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我校积极探索校内巡视与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在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但对标对表中央和上级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和明显不足。他指出,本次会议对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巡视办和巡视组要认真思考谋划、虚心学习借鉴,继续寻求院巡视办的指导和支持,加强和兄弟单位的沟通联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校内巡视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阶段,我校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完善巡视整改落实机制,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努力实现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校巡视全覆盖率已达94%,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将于今年如期完成校内巡视全覆盖任务。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