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总结交流会

2022-01-10 10:17:2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7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总结交流座谈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汤家骏、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彭小宝等校内各部门、院系负责老师代表以及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飞迪航空——高精度运动感知和定位系统》项目代表潘思园、获得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益+”盒子营养计划--白血病儿童的专属营养餐》项目代表张旭铭等依次分享了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创新创业比赛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和分享,能够与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共同进步。

在交流环节,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彭小宝作为项目辅导老师代表,从项目起源、项目成长以及项目落地的角度分享辅导经验,他希望未来科大有更多、更多元化的创新创业项目涌现。

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会继续鼓励和支持工程科学学院的学生将实验室成果和社会产业发展相结合,积极参与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相关活动当中来。

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汤家骏表示,先研院将充分发挥好资源集聚的平台优势,通过提供资源嫁接、技术合作等精准服务,搭建资源共享、业务互补、合作共赢的桥梁,帮助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发展。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希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吸引各学院同学进行跨专业、跨学科交流合作,在项目发展中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

座谈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刘淇公布我校2021年度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名单。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吴强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志伟分别为2021年度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颁发证书。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在活动总结时表示,近两年创新创业学院统筹校内外双创教育资源,积极开拓创新,聚焦“金课”课程体系、“金牌”导师队伍、“金奖”项目培育和“金字”教育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富有科大特色、符合科大实际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受到校内外广泛赞誉。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与校内外各单位合作,培育更多更好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得到了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华颖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安徽爱意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创荟、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等多家单位和团体的大力支持。


(双创学院、校团委、外联处、先研院)